《法王蓮生活佛開示》修煙供法成就 能心想事成

<法王蓮生活佛2008年2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新春觀音大法會煙供法傳法開示>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主持上師、師母、各位上師、各位法師、教授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還有來參加的所有尊貴的貴賓,大家一切吉祥。(眾鼓掌)

《大愛盡良知 平等無差別》

我先回答一下孫會長他剛剛講的,其實他是沒有講什麼,不過,他也是在祝福大家。雖然我們住在美國,但是我們關懷西雅圖,關懷台灣,也關懷全世界的眾生。我有藍色的龍袍,也有綠色的龍袍;台灣選總統有藍綠之爭,這個孫會長他是藍的,那我們西雅圖也有綠的,那我藍的也不能穿,綠的也不能穿,所以只有穿黑白的。(眾鼓掌。眾笑)我們同門之中,有藍的,也有綠的,但是我們不管你是什麼身分,你離開了自己的家鄉,你還是關懷自己的鄉土;我們應該要關懷台灣,關心我們出生的地方,也應該要關懷西雅圖,我們將來準備好好地做,對台灣鄉土,對西雅圖的社區,一定要好好地回饋。(眾鼓掌)先撇開政治不談,只要是人才,我們就應該幫助他,佛視眾生是平等平等,不管他是哪一種顏色的,將來誰當總統,有能力的就當總統,他能夠把這個國家做得很好的,就當總統。就像孫會長一樣啊,他治理他的一些事情都治理得很好,他就是會長。所以,很多事情我們選有能力的,選為這個國家的。美國也是在選舉啊,同樣的一個道理,我們盡我們的力量去回饋所有的眾生。這是第一點我要講的。

第二點,蓮寶上師講的「愛」,愛是「無口」。他說是口。口是要拿掉,沒有,愛是無,根本就沒有愛。他剛才講得很好,這個小愛變成大愛。其實大愛就是連愛都沒有,叫做大愛,根本不提這個愛字,你只是用你的心盡你的良知去做好每一件事,那就是了,還有什麼愛呢?其實師尊也曾經想,我跟蓮寶上師講,我不當師尊了,我要當蓮寶。但是,這個蓮寶可以,師尊不可以。蓮寶他大愛啊小愛啊,老愛啊少愛啊,他都有,這個會離佛很遠的耶,離那個「Baby」很近的。大家都知道,蓮寶上師六十幾歲,他太太二十幾歲,現在才生一個Baby,你說這離佛遠不遠?不過還好,他這個Baby的相貌很好,希望他將來能夠出家,將來這個Baby能夠到師尊面前,他長大了我都不知道幾歲了,反正我那個時候也會是這樣子勉強跟你剃度了啦,這樣離佛就近了。(師尊笑)

現在談到師母,師母她說新年的時候祝大家發財,鼠年大運就來,「鼠」就是「數」,「鼠錢鼠到手抽筋,睡覺睡到自然醒。」這是祝福的話。昨天陳傳芳講了一個笑話給我聽,她說,這世界上啊人人都在講假話,沒有人講真話。大家曉得,這個錢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嘴巴是這樣子講,愛還是愛得要死。大家明明知道,做股票不好,但是,他還是要去做股票,然後就變成「大閘蟹」,被套牢。再來陳師姐又講,明明知道女人是禍水,嘴巴上講女人是禍水啊,但是走了一個,還是又愛一個。愛一個,愛兩個,愛三個,愛四個,然後點點點點點。你看,講的都是假話嘛!女人是禍水,還是愛啊!財還是愛啊!那麼最重要的,大家都會講極樂世界最好,天堂最好,但是沒有人去。(師尊笑)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用就好,偏偏大家都愛得要命。要賺錢,越多越好,絕對不夠的。色也是一樣。孫會長他說他腳痛風,他一談到色,說為什麼不是我?(師尊笑)今天你老婆一定沒有來。小宋我知道的,他講的是宋顯政,他過去的一段故事,很羅曼帝克,非常好。「溫柔鄉啊是英雄塚。」真的。會離佛太遠,離佛太遠。

《修煙供法可排除有形無形障礙》

我今天要傳煙供法,如果要簡單地講煙供法,很快地我就可以把它講完;如果要細說煙供法,那可能要好幾個小時,絕對是講不完的。等一下還有義賣啊,還有很多的節目啊!那怎麼講得完呢。

我告訴你,現在修行人有障礙,一般人也有障礙。孫會長剛才講了,心想事成;要修煙供法,心想就事成。如果沒有修煙供法,生意本來要成了,突然就沒了;姻緣本來要成的,突然之間沒有了;本來要當總統的,擦身而過。都是有障礙的。這個障礙從何產生呢?人事上也有,無形中也有,而且無形的力量大。因為人本身來講,是受宇宙之間無形的力量所掌控,你的一切,你的過去世,你的一切的因緣,所有冤親債主,有形的,無形的,都存在著。如果你要排除有形的障礙,跟所有無形的障礙,你要修煙供法。

修煙供法先要有煙供爐,(師尊先拿起爐)這是煙供爐,屬於個人修的;你要團體修的,就可以用大的缽,還有臥香爐也可以修,要看你煙供的東西是什麼。這個就是密教修法的煙供爐。它裡面可以打開來,可以放煙供的東西在裡面,點燃了以後,這個煙會從頭這邊一直吹出來;當煙出來了以後,你要慢慢地做持咒,做觀想,做種種的儀式。

這個煙會到哪裡去呢?第一個,你要供佛菩薩,就是在早上五點到九點的時間,你修煙供是供佛菩薩的;傍晚五點到九點修煙供是供冤親債主的。這有時間的。在密教裡的規定,這個煙裡一定要放一些東西的。第一種,是檀香粉。第二種是麵粉,炒過的,但是不加油;可以加上一點奶粉、糙米粉、花生粉、豆粉等五穀的粉。第三種,是紅糖跟白糖混合的。第四種是紅色小塊的布、白色小塊的布、藍色小塊的布、綠色小塊的布、黃色小塊的布,剪成四方形小小的布。第五種是火種或者是香枝,作為點燃用。最簡單的供品是麵粉、麥片、糙米粉、奶油、牛奶。這牛奶跟奶油都放一點點,少許就可以,給它們攪拌,乾了以後可以點燃。像這種的煙供爐,就做成圓形的餅;用臥香爐就做成長形的餅。我們在做這些煙供的產品時,都要唸「嗡。阿。吽」。「嗡」,就是給它變成像宇宙那麼大;「阿」,就是清淨所有的供品;「吽」,就是增加它的法味,增加它的妙味。還要唸「讓。養。康」。「讓」,是火,升起的火。「養」,是風,它會變成煙,出來成風,就是把這個煙吹走。「康」,就是佈滿整個虛空。在做這個的時候就唸「讓。養。康。嗡。阿。吽」。

在做這個供養的時候,你必須要結大鵬金翅鳥的手印,代表這個煙,飛翔到所有的宇宙之間,所有各處,作變化。這個煙供如果是供佛,你放在壇城佛菩薩面前,你供冤親債主或阻礙你的鬼神眾,是放在陽台空氣流通的地方,要空氣流通的地方它會吹出去。你在壇城窗戶也要打開。在陽台那空氣更流通。讓煙飛到整個虛空之中。

同樣地,我們要做密教裡的七支,跟我們開始修法時一樣,就是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披甲護身、百字明咒、四無量心。四無量心就是「願一切有情具足樂及樂因,願一切有情離苦及苦因,願一切有情不離無苦之妙樂,願一切有情遠離冤親愛憎常住大平等捨。」也就是「慈、悲、喜、捨」。做完七支以後,你要變化成為本尊,煙供的本尊就是四臂觀音,就是我們今天修法的本尊四臂觀音。四臂觀音的咒就是「嗡嘛呢唄咪吽。些。」「些」是祂的種子字。

當你做完了七支以後,你在煙已經在往上升時,你要一面觀想一面修法;你如果是在佛前,就在佛前修煙供;你如果是在陽台,就面對著陽台修煙供。

煙供法開始了,你自己就是要觀想本尊:虛空中一個月輪,一個種子字「些」出來,然後,它變化成為四臂觀音;你心中放射一個藍色的「吽」字出去,變成一個鉤,把四臂觀音鉤入你的心中,你自己變化成為四臂觀音,這個時候你就是四臂觀音了。你七支做完的時候,開始觀想虛空中月輪,種子字「些」,變成四臂觀音,觀世音菩薩在虛空之中;然後你心中的「吽」,發出一個藍光,觀想去引接四臂觀音到你的頭頂,進入你的心中的蓮華之上;這個四臂觀音漸漸地變成你的身體一樣大,一彈指,你就變成四臂觀音。你變成四臂觀音以後,就要開始觀想,先觀空。觀空咒是「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這是觀想一切都變成虛空的。那你是觀世音菩薩,你堅固自己,唸「嗡嘛呢唄咪吽。」一百零八遍。

當你觀想這整個虛空都是空的時候,你這個容器,發出來的這個煙啊,也就變成像虛空一樣的那麼大,整個發出來的煙哪,變成很妙很微妙的衣服,所有的飲食、衣服,所有的用具,一切的房子、車子、冰箱、電器,一切的用品在你的觀想裡面全部出現。也就是食,吃的東西充滿虛空;一切的用具充滿虛空之中;一切美妙的衣服充滿虛空,變成五妙供。還有你也可以觀想成為七珍八寶佈滿整個虛空。這時你的觀想就等於是,我把產生出來的煙,供養給一切障礙我的鬼神眾跟所有的冤親債主,祂們得到這些以後就會離開你;跟你有不好緣的,因為你的供養,祂得到了以後祂就離開,就不會再障礙你的一切所求的事情。所以能夠心想事成就是因為你供養了所有的冤親債主,無形的;有形的也會受到你的煙供的影響。這個時候,你必須要彈指七次,當祂們接受你的供養之後,你要唸一個咒語,就是「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要唸七遍,唸七遍的時候要彈指七次。唸一遍彈指一次。「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彈指一次。「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彈指一次。「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彈指一次。一共要彈指七次。

然後迴向時怎麼唸呢?要唸「此具五妙欲煙供。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在壇城供佛菩薩的要這樣子唸。如果是供冤親債主的要唸「供食香天王,供緊那羅王與眷屬。供五髻食香王與眾。龍王龍女眷屬眾。山神水神和海神。供所有一切的中陰。供苦惱的一切眾生。願他們得到妙欲圓滿。願所有的中陰(身),由恐懼痛苦解脫。願佛陀圓滿報用身。願速現證正覺位。縱無此力依是行。亦捨無瑕生善趣。無上正法願行持。」「願我以此功德力。消除一切障礙等。四大苦難如波濤。願救娑婆一切眾。」最後唸百字明咒三遍。這當成補充你的法的不足。我是很快速地將煙供的法本唸完了,一下子就結束。(眾鼓掌)

《煙供法上供佛菩薩 下供冤親債主》

我們曉得密教常常做火供,火供一做,消防車就來了,在美國你做火供也是一樣,馬上有人通報,消防車就來。你在城市中做火供,一樣也很困難,那個煙太大了。所以煙供啊!是最好了,適合個人修,適合團體修。為什麼會教大家煙供法呢?因為我上回回台灣,到花蓮同修會跟東海同修會,東海同修會的人就問師尊,為什麼不傳煙供法,煙供法大家都可以修,所有的同門都可以修。火供的東西很多,而且一燒起來消防車就來,救火隊就全部到,很難做火供。他就要求做煙供,這也是傳煙供法的因緣。是東海同修會的同門希望師尊傳煙供法。

記得手印,是大鵬金翅鳥印,結印的時候就結大鵬金翅鳥印。四臂觀音是主尊,修法可以很簡單,但是你記得你放的東西一定要放周全,例如五色布是代表所有的冤親債主拿到你的很漂亮的衣服,穿得非常好,非常美,五色布一定要齊。香,一定要有檀香粉;食品一定要有五榖粉。那為什麼要有紅糖、白糖呢?就是說讓所有的冤親債主吃到了甜頭,祂吃了甜頭就消了冤氣,怨恨。

你事業為什麼不成?姻緣為什麼不合?名為什麼不就?生意為什麼不好?是一些有形無形的阻礙。你修了煙供,讓祂的食很滿足,衣很滿足,住很滿足,行很滿足。那行怎麼辦?師尊教你們,可以用紙做法拉利的小汽車啊,法拉利現在是最貴的了,法拉利的車子也放進去燒。房子呢?能夠觀想得清楚你都觀想出來,五色布你就觀想成美妙的衣服,所有的食都有了,吃的都有。

供佛是早上五點到九點,供鬼神是下午五點到九點,通通要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讓煙慢慢地吹,然後你一直在修法,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披甲護身,按照儀軌這樣子做。唸四無量心就是給祂們快樂,減少祂們的痛苦,歡歡喜喜地去受供養。我一切的東西都儘量地達到祂們圓滿,就是「慈悲喜捨」。最重要的「咄唎。」觀成自己是四臂觀音,然後再做布施。這個容器很小,但是你要觀想它好像是跟整個宇宙一樣的大,煙出來就變化,變成你最好的東西都給祂們,像七珍八寶啊,鑽石啊,全部都佈滿整個虛空之中,這個時候就要結大鵬金翅鳥印。這個咒有兩個,你聽著哦,「嗡。阿不拉底。普巴呀。梭哈。」是藏人唸的。「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是漢人唸的。總之咒有兩種,它的來源就是兩種,我不能講哪一種對,哪一種錯。「嗡。阿不拉底。不拉呀。梭哈。」或「嗡。阿不拉底。普巴呀。梭哈。」。要彈指七次,七次代表圓滿,圓滿所有的冤親債主。

我講講上次在馬來西亞所傳的時輪金剛金剛橛法。我覺得在那裡有講錯一句話。因為地球暖化,我舉起金剛杵就講了:「地球既然暖化,那麼就請時輪金剛把地球跟太陽之間拉稍微遠一點。」。結果麻煩就來了,香港華光功德會常仁上師講中國大陸五十年來第一次大風雪,美國也大風雪,到處都是大風雪!我說地球暖化,世界各國的領袖跟所有的將近一百個國家代表在峇里島開會,討論如何解決地球暖化的問題,在那裡曬太陽啊,看書啊,喝咖啡啊,玩哪,開會開了那麼多天,花了那麼多錢,結果是六個字,沒有達成共識。師尊只是把金剛杵拿起來,太陽離地球稍微遠一點點就好,不要太遠哦,太遠的話整個海都會結冰哪。結果今年下了那麼多的雪。

修這個煙供有好處的。師尊本身也有做煙供法,什麼事情我都遇到了,什麼事情我都解決了,一點事都沒有。你說師尊的挫折多不多?多!很多的挫折。到現在有事沒有?沒有!為什麼?煙供!煙供會把你有事的都變成沒有事,而且都是很微妙地讓你過關,明明那邊有障礙了過不去了,它就飛起來,像007的車子會飛的,飛過那個障礙。掉到海裡了,就潛水了。逃不掉的時候,就化為一陣煙霧,你就走掉了,任何人都找不到你。它有那一種力量。

《師尊申請綠卡只用了11天》

現在申請綠卡要多久?要三年!我申請綠卡十一天!這個是好多年前的事,我的律師叫亨利,他說這個申請最快要三、四個月。我十一天!就是修了煙供法,大鵬金翅鳥就帶著信飛啊飛的,飛到那裡去,剛好我那一張在檔案室要放在最底下的,它就自己飛起來,放在最上面。那一個移民官就綠卡號碼寫下去,OK,好,趕快啊,迷迷糊糊地當天晚上就拿出去寄了,也是這一封是最重要的,一寄啊,就從那邊再飛回來,平信哪,十一天!(眾鼓掌)

那個Henry Lawyer他說「我不相信,I don't think so.」我拿那個綠卡的准證什麼東西給他看,他一看,嚇了一跳,從來沒有這樣子的。很多奇蹟啊!去考公民,就是老大他們幫忙,還有無形幫忙。移民官問我美國總統是誰?我怎麼會不知道美國總統是誰!對不對?三歲小孩也知道那個是布希耶。(師尊笑)那個時候是老布希,和小布希不同,同樣是布希。我那時候不會英語,我跟那個移民官講「布希」。(師尊笑)移民官跟我糾正「George Bush」。你看吧!那麼美國的首都在哪裡啊?我也知道啊,對不對,華盛頓DC。我們有一個堂在那裡,現在在蓋雷藏寺啊,老是蓋不成的那一個。(師尊笑)就是華盛頓DC。我總不會傻到說「飛力打飛鴨」(費城,Philadelphia)。他就問我幾個特別Easy的問題。他知道我英文不是很懂,最後就是,寫一句吧,I like America.(師尊笑)這一句啊,我已經練了三個月了,我怎麼不會呢。你看,公民馬上拿到了。

麻煩的是,每次出國回來,移民講的英文我又不懂,有時候他問我都是用英文。移民官的問題啊應該講起來都是答,「I go to Taiwan、 Japan、Malaysia.」有時候他會問我,你有沒有帶一萬塊啊?Ten thousand US dollar.這個我還懂,因為是錢嘛。我講「No! No!」「You have the fruit?」水果啊!「No! No!」「You have the gun?」我說,「You have the gun. I no gun.」(師尊笑)「You have but not me.」就是簡單的幾句英語跟那個移民官溝通啊!每一次到最後他都是「Welcome back!」「叩」(蓋印放行的聲音)。講起來我也是大學畢業生哪,但是你知道的以前我最不喜歡背英文單字。我比較喜歡數學,會有變化的,英文要背的,所以我單字懂得很少。師母就單字懂得很多。到了美國,我只有Watch TV, study English and go to Tavern。有一次那個Bar tender就問我:「Are you marry?」我說:「I am married.」他就講「No good.」(師尊笑)我現在開車如果車子壞了,我開到修理廠,「My car is no good.」「Where no good?」「I don't know. You check every thing. Chang oil and check every thing.」「You don't know?」「Check every thing and change oil.」他就幫我做了。我只會這一句而已啊!開車,我也能開啊。住Hotel,應該是要reservation。去機場我可以說:「I want the seat number and what time the airplane fly? And what gate? What time? and my seat number。」只要這三樣,我就可以到處飛。

去到餐館,其實我看不懂英文的單字,我會講this one, this one, this one. 我會講soup,「What kind of soup? What kind the soup of day? I want this soup.」然後主餐,beef, fish, duck, 就是這幾樣主餐啦!那我如果叫了湯,就沒有沙拉。沒有叫湯我就叫Ceaser Salad。「What kind of the dressing?」「Ranch.」他每一次都要問我egg,我都講over easy.(師尊笑)beef cook,我會講medium well。師母講嘴巴要圓一點,他們才聽得懂,medium well。(師尊笑)「What kind of toast?」「White toast.」「Wheat.」師母講Wheat比較有營養,還有Hash Brown。我背英文是這樣,把Brown害死。倒過來就是害死Brown。(師尊笑)這個英文的食、衣、住、行都通啦,就在美國生活啦!

還有每天晚上應該到睡覺的時間了,I want sleeping,sleeping我為什麼會記得那麼熟,應該是「死在瓶子裡」。(師尊笑)這個就是我美國的生活。但是我背了好多的單字都是用這樣子背的。師母講Banana,她看我上面的註明是「白奶奶」。要想「白奶奶」才會記得Banana。要吃鳳梨怎麼辦呢?「怕老婆」Pineapple。坦白說,我從來不怕師母的,我現在跟所有的同門講,師尊是天底下唯一不pineapple的,在公眾的面前我都是這樣子講的。回去以後再說。

《我們用良知良能為眾生做事》

講愛,談愛,剛剛蓮寶講的,愛,沒有的,愛絕對是沒有的,我們愛根本沒有,我們只是按照我們的良心去做事,按照我們的良知、良能去做事,這個就是修行人。國父講博愛,耶穌講博愛,師尊不講愛,師尊只講,我們用我們的良知為眾生做事。

你如果修煙供,所有一切障礙都能解除。師尊有很多障礙,但是因為修煙供法,這些障礙通通都解除掉。因為每一個冤親債主到了我的面前,祂都是領受了我的供養然後離開。這個煙供很重要,就是供養所有一切鬼神眾,一切冤親債主,一切所有的障礙全部退散,天龍八部全部來護持。希望大家以後修行,沒有一個人有障礙,每一個人都有成就。不管你是在家的,還是出家的,或者你有所求,都可以修煙供法。

我也希望西雅圖的社區,只要你希望我們雷藏寺做什麼,你都跟我們講,我們盡我們的力量去達成,好像說Chinatown有什麼需要,只要跟我們講,我們多多少少會盡力去做。(眾鼓掌)

這個是重點。我們行者第一個就是把自己為人本身做好,使所有的冤親債主退散,使我們的修法成就。也祝福所有的人,一切吉祥圓滿。晝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時中大吉祥。嗡。嘛呢唄咪吽。(眾鼓掌)

文╱蓮花淑慧恭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