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條

由增上遇痴  而獲于現報  為惡曜執持  重病相纏縛

    它的解釋是這樣,譭謗上師,是很愚痴的行為,很快會得到報應,天上聽神會進入他的心中,而且他會得到重病,不得解脫,他是這樣不得解脫。這個情形是這個樣子,一個真正的上師,他有龍天護法守護在他的身傍,一個假的上師,一定有聽鬼在他的四周。不管你皈依的對不對,你都不能譭謗。假如你譭謗了真正的上師,他是真的上師,龍天護法,他會執行他的任務,就等於你就遭殃了,這個護法因為你譭謗了上師以後,你譭謗還報了自己的身上,那你受到這樣子的業報。
    那你譭謗了假上師,假上師傍邊的惡鬼,更兇惡呀,你罵到他的主人,這些惡鬼就出動,把你罵的人吃
掉,這個惡鬼進入你的心中,他在你的心中,在你的胃部,他結成一個疤,就變成CANCER。所以,皈依的弟子不管上師怎麼樣,好的你就親近,你知道他不好的,你就偷偷溜走。所以不要罵,因為你罵了就犯了口業,你自己要受災殃的,我自己本身皈依的師父有廿一位,那我師父罵我,我從來就是被師父罵,我不敢罵師父,這就是我現在還活著的原因。


第十一條

王法所逼切  及毒蛇傷螫  冤賊水火難  非人得其便

    它的解釋是這個樣子,譭謗了真正的上師,他必會犯上了王法。被毒物所傷,水災火災盜賊均至,一切惡鬼神常給災難。
    其實像這一條,在我們來講,一個佛教徒,他本身就是不可譭謗的,甚麼人都不可以譭謗的,何況是真
正的上師。這是一個修養的問題,譭謗也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所以就是了了於心,你知道了就好了,也不要放在心上。你要養成不隨便譭謗,或者是根本不譭謗。
    一個真正的上師,他周圍都有龍天護法。你在很遠的地方,你在譭罵上師呀!上師不會知道,他不知道
,他在這裡,你在那邊偷偷的罵,他不知道。那邊的土地公就知道了(眾笑)。土地公會跑來跟上師的護法講悄悄話,打報告(笑)。那護法知道了這個事情,祂會分等級,你罵得太嚴重,給您嚴重一點。罵得輕,給你輕一點。事實上這種事情是有的。
    我本身有幾個經驗。我看到有很多人,不是譭謗我,好像是說有人譭謗了別的上師,結果他遭受了好像
不太好的事情。這個佛曾經有一個解釋,祂說「譭謗」就如同向空中吐痰,你向這個天吐痰,一口痰噴上去呀!看你力量有多遠,它還是要掉下來(笑)。
    佛說:譭謗在空中呀,受者還自己。你看你向空中吐痰,結果風一吹呀,你這個東西一掉下來,還是掉
在你臉上嘛!你受者還是自己。所以,不要譭謗。
    這個真正的上師他并沒有懲罰大家的。他假如沒有聽到,或者他根本不曉得,他怎會懲罰你呢!主要的
懲罰是來自你自己,你放出去的,再回來,接受的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