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條ˉ

又復於師所  樂行於喜捨  不?於己身  何況於財物

它的解釋是這個樣子,自己的生命都可以犧牲,何況財物,喜歡施捨的人有福報。這一條看起來很嚴重,不過講起來應該也有它的道理。這一條教人不但要施捨財物,而且要施捨一切。不過這一條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是辦不到,因為要施捨自己的生命,那就不能吃飯(笑)。事實上,我們人的生命,有生必有死,生命事實上是長跟短而已,孔子講過一句話:「朝聞道、夕死可矣」。又講一句,老而不死,是為劫。
所以我們活在世界上,生命是用於有益之處,我自己也不希望自己求得很長壽,大概自己傳法,傳得差
不多,就可以回去了,活得越長就越糟,業障越重。那麼,為甚麼可以有一些人,為佛或者為金剛上師而犧牲自己的生命呢?有人講,有些弟子講,死要死在上師的面前,我講的意思不是在我的面前死(眾笑),而是比我早一點走,因為真正的金剛上師,他有能力在你死的時候,很快的用一種力量來使你的靈魂超生到更好的境界去,寧可早一點死,然後讓真正的金剛上師來超度你。
不過一般講起來,不管是早、是晚,真正的金剛上師,他都有他本身的能力去超度自己的弟子,因為他
本身的心跟宇宙一樣的大,他有他的能力,可以牽住你的靈魂,然後一起到清靜的地方。在這樣子的密法之中,我們可以想像那個力量是非常的大,今天假如不是為了一點要傳法的責任在身上,那麼我早就不在人間。
我們不是貪這個好穿的衣服,顏色很好看,不是貪這個住得好,吃得好,並不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還
有未了的責任而生活。這個,我今天早上也想到這個問題,上師創辦這個宗派,有福大家享,有難上師當(笑),上師有災難,千萬大家不要跑第一個。
我經常在想,希望佛菩薩,祂的福賜給眾生,那只要眾生不害他的上師就好。我的意思是說,不必為上
師做一些甚麼事情,只要不害就好了,不害就是善哉!善哉!阿彌陀佛(眾笑)。這個是講得很重,這個第十七條是講得很重,自己的生命都可以犧牲,何況財物,喜歡施捨的人有福報。那上師只是要求,一切無怙就行了!阿彌陀佛。


第十八條ˉ

勤修無量劫  難證如來果  今於一生中  阿闍梨賜予

它的解釋是這個樣子,修行人若未逢上師,無法修持成佛,所以上師傳法,修持成佛,功德由上師所賜
所以今天很多人修行,他是經過很多的佛呀道呀,很多很多。這個際遇他找了很多很多,拜了很多很多
的師傅,那在這個修持當中,他並沒有遇到一個真正的上師,那麼所修的通通都是的,那經過了這麼多世的修行,居然所修都是假的,那就成不了佛。那麼假如碰到一個真正的金剛上師,他才能夠成佛,因為他傳的是真正的密法,真正的密法當中才有無上成佛的心法,所以成佛的功德是上師,真正的上師給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