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研習班上課中(中坐者為劉師兄,右為蓮花光明助教)

自2009年7月起,每週四晚間八點是香華雷藏寺唱誦、法器研習班的上課日。在授課老師-唱誦組劉中山師兄的帶領下,所有參加的同門從頭學習如何使用法器及唱誦各種讚偈。雖然是平常上班日的晚上,但仍有不少同門撥冗前來參加。

下圖:參與研習班的學員們 

DSC01646.JPG

    師尊蓮生活佛開示時輪金剛法時,曾說:「如果修持密教得相應成就,可以召請本尊隨請隨到與汝合一,就可以省下法會中很多準備事項。否則,還未相應,就只有規規矩矩的照著傳統的方式來故,先祈夢、佈壇,再用很長一段時間來念佛、拜佛、誦經、禮懺和梵唄,以使行者身心清淨心口如一專心投入,感動主尊光臨壇場。」只要主尊降臨就可以承辦一切佛事、法務。

所以,梵唄可以消除業障,這也是釋迦佛開示的十大消除業障的方法之一。這十種方法是念佛、拜佛、誦經、禮懺、梵唄、持咒、修法、金剛拳、金剛舞和禪定。

 

DSC01647.JPG 

上圖:學員專注聽講中

學習唱誦利益甚多,舉之如下:
一、讚佛、能知佛德、深遠; 二、誦經能知「道法次第」;三、可莊嚴道場; 四、令舌根清淨; 五、得胸臟開通; 六、能處眾不惶; 七、獲長命無病。

DSC01782.JPG 

上圖:法器研習中

歡迎有興趣的同門前來參加!

ps.請不用擔心趕不上教學進度。新進者一律從頭教起,無學習壓力,教到您學會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