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一條ˉ或令坐或起ˉ各安徐禮敬ˉ若於險路中ˉ自己作前導

解釋:對上師的指示,都要安詳敬禮,走在較危險之路上,要自己引導上師前進。
    為甚麼要聽上師的指示呢!因為上師傳法,那你修法要有成就,你一定要聽上師的指示。因為這個佛法
是上師本身傳下來的,那你們如要修法成就,當然需要聽上師的話。那遇到危險的路的時候,你要先在前面引導。不可以有福大家享,有難上師當(笑)(眾笑)。
    這個現在呀,大家禱告,到最後都沒有辦法都說,乾脆你們都去找我們的上師好了(笑)。這樣子我就
很麻煩,經常這樣(笑)(眾笑)。
    我聽過有一個傳言呀!說這個以色列人,他是最聰明的,有一個以色列人跟一個英國人,兩個走在一個
山路上。以色列人事先看到那個前面有發生強盜搶劫的事情,這個山並不安靜。所以以色列人跟英國人講,他說我身上有很多錢,我這個錢先借給你(眾笑)。英國人傻傻的,這麼好呀!無緣無故把這麼多錢借給我(眾笑)。結果他們在山上,真的遇到強盜,把兩個人身上的錢通通都搶光。那兩人一離開,被搶光以後一走,以色列人一下山就跟英國人要錢(眾笑)。那英國人講,這個錢已經全都搶光啦!但是以色列人講,搶光了的,搶歸搶,但是我的錢是借給你的(眾笑),所以不管有沒有搶,還是要還。所以在碰到這個危險的時候呀!你們不要借錢給我(眾笑),這個彼此之間被搶都沒有關係,同樣的遭遇(眾笑)。師徒之間要一律平等(眾笑)。


第三十二條ˉ又不應於前ˉ身現疲勞相ˉ屈指節作聲ˉ倚柱及牆壁

解釋:在上師面前,精神要振作,不要有氣無力的樣子,小動作均須停止,身體不倚柱靠牆。
    這個都是一種禮貌。上師以前講過啦!你在上師面前,這個不能說,這樣子弄手指頭,啪!啪!啪!隨
便弄手指頭,弄腳呀!抓香港腳呀!(笑),都是不太好!這是禮貌。


第三十三條ˉ或浣衣濯足ˉ及澡浴等事ˉ先白師令知ˉ所作無令見

解釋:洗衣呀!洗澡呀!洗腳呀!先告訴上師一下子,不要讓上師看到。
    這一條也是一個禮貌的問題。你洗澡,當然洗澡給人家看到當然不好(笑)。以前上師這個澡室呀,是
透明的玻璃,沒有貼上這個壁紙,不知道有沒有給人家看到,不曉得(笑)。不過現在已經貼上啦!以前我覺說給人家看到就是賺到(笑)!自己洗澡給人家看到是賺到(笑)!沒有關係(笑)!不過到底是誰賺誰的的便宜我還搞不清楚。這個洗澡給人家看到,或者看到人家洗澡,到底是誰賺到誰的便宜,我還搞不清楚(笑)。總之這是一個禮貌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