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6月1日起,每週一至週六下午六點三十分至七點,於台中市群健有線電視第四頻道,即將播映「蓮生活佛講圓覺經」,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你知道圓覺經嗎?

  《圓覺經》全名為《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是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等十二位大菩薩,依序向佛陀詢問修行達到「圓滿覺悟」的方法,而釋迦牟尼佛也不厭其煩的,針對所有疑問提出鉅細靡遺的解答,以讓所有與會的菩薩眷屬及末世眾生,得以明白漸次修行成佛的方法。

  《圓覺經》所闡述的深奧意涵,被公認是所有佛典中最高的智慧,古代有許多高僧大德是在閱讀《圓覺經》後而得到開悟。

《圓覺經》的珍貴

假使有人,純以七寶,積滿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不如有人,聞此經名,及一句義。
假使有人,教百千恆河沙眾生得阿羅漢果,不如有人,宣說此經分別半偈。

是什麼樣的經典有這樣偉大的功德?
答案是:《圓覺經》!

 

 蓮生活佛與圓覺經

  在今日,講經的法師很多,但大部分只是解釋名詞或以白話文解說而已,這樣的講解並無法讓我們能夠迅速的深入經典的意涵。然而蓮生活佛的講經卻大不相同,因為蓮生活佛是打破時空,親自進入了二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講解《圓覺經》的「大光明藏三昧」之中,與提問的十二位大菩薩一般,完全心領神會到佛陀無上的般若佛慧。

  什麼是「入於神通大光明藏三昧正受」?普眼菩薩又是哪一位大菩薩的化名?一般的法師只能憑著想像,說是「佛陀進入大光明的禪定之中」,普眼菩薩就是普眼菩薩。而當代密教的大成就者──蓮生活佛,他以實際上禪定的驗證和淺白生活化的舉例,明確的告訴我們,「大光明藏」就是「火光三昧」,普眼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讓每一位聽法者都能明白佛陀在《圓覺經》中所要闡述的深奧意涵。

※ 歡迎贊助電視弘法基金 ※

本次電視弘法活動為香華雷藏寺建寺以來,第一個對外進行之弘法活動。本活動將長期進行,由於經費短缺,急需各位同門、善信大德發心護持。歡迎您贊助香華雷藏寺電視弘法基金。

※郵政劃撥
帳號:22601086
戶名:台中市真佛宗香華學會
ps.請註明「贊助電視弘法基金」

※國內匯款
  銀行:合作金庫銀行中港分行
  帳號:5171-7176-14370
  戶名:台中市真佛宗香華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