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1-02  蓮傑上師開示

(續上篇)

啟靈和真佛密法並行,是快速成就法門。

  所以修行的人要較容易得感應,靈敏快速得感覺的話,可以運用啟靈來助益,甚至用功的去啟靈,但我們懂得修行密法既要走速成法,就須得付出較大代價,也就是說一邊修真佛密法一邊修練啟靈,如此,就不會在某一個階段境界停留,因你們知道在開發心靈的力量時,若沒有開發出來,即使有靈覺亦無用。

  所以有兩種比較:一是靈覺(啟靈),一是心靈開發的力量(密法),而心靈開發的力量總是比靈覺來的遲鈍些,不過呢?較有一種提升的感覺,但若是兩樣同時修行時間得花較為長些,甚至在修行的過程中付出的專注亦較多點,而此專注都會讓你的生活多采多姿,很快的讓你有成就感,因為讓你能夠提前擁有預知的能力,甚至於有靈感,那你有很多事情都會在這麼有信心過程中,不斷的努力修法。

  所以呀!我們這些長久以來都來香華堂的同門們,我鼓勵大家去啟靈,這樣祂會幫助你在修真佛密法上有很大的助益,不論怎樣的修行或是日常生活啟靈均會給予很好的幫助,甚至於對我們的身體很少運動都可透過啟靈活動筋骨而得到不少好處,這樣經過啟靈的話,它會給你靈動,然後在夢中或是日常生活中,與你聊聊天,如此一來你的生活就會很充實,內心很充滿,如此修行就會比較認真也會比較加快腳步。我們若能夠多找到幾個這樣的人,香華堂就可開個問事班了,早些時候我們香華堂就可渡更多眾生。

  你們看新港同修會都在啟靈,他們新港同修在啟靈者都是銀行界工作的同門,那些銀行界同門均用這種方式在渡人,而且渡的人也都是他們銀行界的;連一貫道的人都被渡進來啟靈,不但知道我們真佛密法,甚而皈依修行。但是要知道我們真佛宗目前以真佛密法修行為主,不以啟靈為主,所以他們在啟靈過程中兼修真佛密法,至於儀軌對他們而言就要比別人多數付出兩倍的時間,一段時間修真佛密法一段時間修啟靈,可見他們是很用功,靈感也很強的,有靈感的在一段時間可能會講出一段莫名其妙的話,那是很好的。

  所以希望香華堂的同門若是有辦法啟靈的人那就去啟靈吧,得到一些靈感有了快速的反應,又要有能在修行當中培養出八正道的理念,應該是不會出差錯‧如此我們鼓勵大家去啟靈,靈活的運用它與真佛密法是不會出差錯,不會像以前根本就無此套真佛密法,師尊亦無將此法編制這套修行的方法;所以說以前練啟靈者均被靈給請走了,相對的他們的心已被魔給收掉了,被他們的靈給收取了,這樣不好,願啟靈者,在日常生活中當可分出一些許時間在此方面多加專注些,那就再好不過了。

  我記得有一位師姐,她也有在啟靈,而且專門是在幫忙人家辦事的,她呢?是在四年前看了師尊的啟靈學後開始啟靈的,然後於四年後才皈依師尊,也因為她在啟靈了四年後有預知的能力才開始幫助別人辦事,一直到目前依舊如此,由於她幫人辦事情,結果有些人就很排斥她。

  後來有一年師尊去那個堂主持法會時得知此事,於是乎就當眾告訴大家說:這位師姐是可以幫忙人家辦事問事的,哇!師尊在法會上當眾宣佈後,大家才默默的承認她此方面的能力,後來她就成立了分堂,那裡所有的弟子呀都是問事而來皈依的。

  我剛到荷蘭時與她並不熟,所以就事先安排了一位她們堂上的師姐,請我至她家參觀看宅,之前我在有人告訴我這位XX師姐專門在幫人辦事問事的,而以此來維持堂務所需,所以我因此得知她解決問題,但覺得奇怪我想這位師姐的事,XX師姐即可處理,為何還有剩餘的案例要我幫忙的呢?

  所以,第一天我們就到那位師姐家去,她家並不大有2個房間一廚一廁,看起來比香華堂小些,一間房間她睡另一間房間她姊姊睡的,而且她姊姊又不在家我又不認識她,沒來由的看了她的房間之後,又看了她姊姊睡的房間,然後我就說你姊姊喉嚨不好常發炎且脾氣又大、人瘦又不喜歡吃東西,奇怪ㄝ,我只是隨口說說亦不知為何出此言,結果就這樣算了也不去在意,而XX師姐在旁也不提支字片語,然後我在法會後開示又讓大家同門聽得津津有味,結果XX師姐就反應出驚奇,並告訴我說:【廖上師您好厲害喔!】,而我很客氣的回答:那裡我什麼都不會。

  而她說:我呀就是看宅那天就服了您了,都沒看到人就料事如神,還把那件事再提及一次。所以人有時在這一當下就被人必比下去了,所以靈感有時是可以輔助缺點的,讓事情更順利些,僅單就一件事情XX師姐對我的印象全改觀,足可證實靈感的存在,而那天只去了那師姐家,她姊姊不在而只看了房間,當時只有XX師姐、XX法師、那位師姐還有我四人,在無他人情況下因為有了靈感而可以把一事件清楚的分析出口

  總而言之啟靈是很好的,沒騙人,只要腳步站穩佛法意志力堅定,修行的目標不要受到偏離,不因啟靈感有了預知能力而叛離偏離正法,能夠啟靈那是很好的,而且不要認定說師尊已不提倡此法,該如何去啟靈否?但是我要把話說在前頭,切記你的心不要被迷惑不前而停留錯失追求更高佛法境界就好了,啟靈可幫助你在人生旅途上會有很大的起伏,雖無法助你成佛但讓你在成佛過程中奠定良好基礎腳步,因此鼓勵大家啟靈,不管有什麼問題大家可以互相研究。若你沒在啟靈後得大神通成就而拋棄我們的話,你未來的路會跟我們一樣走得很穩,反之,啟靈後得大神通成就而拋棄看不起我們,那麼我亦無法保證亦無從去督促你了,路都走歪曲了,我也沒辦法了,若是大家仍相處在一塊兒,以我20多年的經驗,均可與大家來互相檢討往後該走的方向為何,該當如何用功,總之啟靈是可行的,好好的去運用它的好處。

  再次告訴大家啟靈真的很好,當你有了靈感,首先會感覺到自己,之後感覺到別人;如某人三天後會發生什麼事,有何喜訊,你會先預知,所以當你的預感靈覺在被開發後,若你走偏了一條路,特別是敏感的那條路方向,你很容易被告知,因為靈感的關係,而且從第四感到第五感提升為所謂的第六感,要做什麼該當如何,透過靈感的第六感會報知讓你明瞭,所以說啟靈是很好用的,那天你因說出語出驚人的一句話讓人嚇一跳而感驚奇的,那可就被捧上天啦,感覺很好的。因此好好的去啟靈不怕大家學,只怕大家不學,有更高的成就,只怕大家沒成就,若啟靈後每一個人都要有靈感均可幫人辦事的話,這樣是最好的,別人不栽培我們香華堂自行來栽培一個啟靈班,以後均可幫人辦事、問事,那可是會大大轟動的!今天就講到此,謝謝大家!

嗡,嗎呢唄咪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