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10-05  蓮傑上師開示

ˉˉ昨天到屏東的一戶人家開光,我們一行人到他家的時後,一個歐巴桑他就站在旁邊看,他就這樣這樣一直在看,那我就是也很正常啦,也是很平常這樣把他那些菩薩把他擺好,當然他很多那個新的菩薩都還是用那個塑膠袋包裝著,你知道嗎,那我就把那些塑膠紙拆開之後然後再一一的排,等於就是說很多神位都還沒排,很多都還沒排,那個老菩薩就講了一句話說(很小聲在旁邊講這樣):「是要怎麼擺,是會不會排.(眾笑)

ˉˉ這樣子,當然這個都是第一次見面的,有一位是從來都沒有認識,他們整個家人我們都不認識,那這樣我也就不管他,我是有聽到他講話,但我也不管他,我就拆到第三尊菩薩的時候,我就突然之間跟他講:「歐巴桑啊!你啟靈啟多久了?」回答:「哇!你怎麼知道我有啟靈?」,我說:「我知道呀,我怎麼會不知道」,回答:「那你怎麼知道的?」,那旁邊他那些兒子、媳婦們聽到心想只有見到面都沒有交談過怎麼就知道有練啟靈,當場在那邊就開始對我相當好禮(台語)(上師笑)。才開始對我相當有禮貌,不然,想說今天又請到兩光的師父的樣子。

所以說啟靈壞嗎?很好啊!在無形中能夠降伏一個人,那個人本來站在我旁邊看,心裡想說這個人到底是會不會?對不對!心裡面早就已經對你秤斤秤兩,想說你會是不會,那他就放在心中就好了,還把它講出來(上師笑),對不!那我們也不能輸他呀,我們也不能輸他呀,我們也要露一手讓他瞧瞧,那人你看的出來嗎?看不出來啊,他也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他也很愛漂亮,也打扮的很漂亮,所以說你怎麼看得出他是有啟靈還是沒有啟靈,也不是說當場在那邊啟靈給你看啊,怎麼會突然向他說出這句話?我也想不透呀(上師笑),隨便啦,那隨便啦。所以呀!啟靈是很好的。

昨天我們有說過,談到楊師兄沒有啟靈,啟靈沒成功,但是我曾經看過他啟靈,有沒有?有沒有你說?

楊師兄:「有啦!有靈動啦,但是啟靈啟不起來」,

上師:「靈動就是了呀」

楊師兄:「有靈動啦,有起來啦怎會沒起來」

上師:「太輕了你還要繼續呀!你也要讓祂幫你調整好」。

對於啟靈這方面,說起來很希望大家來啟靈。啟靈能使身體更加強壯,甚至於精神散亂的部份,無法集中的部份你也可以於啟靈當中使之更加集中,你也能夠感覺到你的皮膚、你的毛細孔,你的毛細孔你也能夠體會到你的毛細孔所有的,還有你的身體的裡面有甚麼東西在跑,當然這就要練過去一些才會知道,啟靈的過程中我們會有甚麼表現,我們的心到底是在那裡,在啟靈當中我們的沒有雜念跟有雜念;有專一跟無專一的情形是怎樣,在啟靈當中,啟到不醒人事也照常啟靈,那個忘我境界,那是怎樣的境界,那是甚麼樣的現象;那啟靈啟到擋不住,怎麼擋都擋不住的時後,那又是甚麼現象;啟靈啟到說有辦法說在這邊正在啟靈就有感覺到那個靈感出來,正在啟靈的當下,就能夠當下感覺,那個現象是怎樣?

種種的好處很多,都能在啟靈當中體會到,你目前身體那邊不舒服就跟祂講,拜託空中的靈將我身體不舒服的地方幫我醫好,很自動的這個地方痛它就打這邊,那個地方酸它就去打那個酸的地方,這樣自動的打一打就不會酸了。不酸了而且很舒適,

所以你說身體有甚麼毛病,毛病你就啟靈,有毛病你就要啟靈,啟靈啊,自動的那個靈啊,我們無法醫治的疾病甚至那個藥物、醫生等等診斷不出來的疾病,或者說無法對症下藥的病,在啟靈當中自然的它就會幫你打的相當舒適,這是很奇怪的,相信我們在座的有很多人能夠體會,只是這個靈的情形可能深或淺,只是如此而已,所以無法真正的去體會裡面的那個滋味。

那你若能夠有信心那下去啟靈,啟靈最重要的是恒心,當然囉!那不單單指啟靈這件事,別的方面也是一樣,最重要在於有恒心,有恒心就是一天至少要練習一次,至少要練習一次,練習一次至少要練50分鐘左右,最起碼要如此,那在啟靈當中將身體放鬆,把心靜下來,那自自然然你所有的動作就都不是你的動作,就都是空中的靈來幫你比幫你捉的動作了,所以你要怎麼樣讓靈,讓空中的靈附於你的身上,附有幾成,你有十成十成都讓他附,你只有留一成是心的清明這樣而已也是可以的,十成的身體十成都讓他附,他就會把你捉起來在空中跳,你若有辦法十成都放給它,真的你的人就會飛起來,會讓你飛起來,所以你若好好的啟靈,你會感覺到其中的奧妙實在是無法形容的,我們要那個心,最主要是要練那個心,那個心要把它練的很清、很明、很自在,至於其它的動作,我們一個出發點一定就是向空中的靈打起,說我就是為了身體要讓它健康,要讓他更強壯些,如此才來啟靈,沒有其它的目的,你若是抱持這種出發點來啟靈,保證你不會出問題;你若是啟靈,心中想:「你幫我報個三號、五號的」(眾笑),或是想:「明天不知道是怎樣的?」那一定會出問題,保證出問題。

人家旁邊的人,你自己沒感覺,旁邊的人看到,咿!這個人怎麼這樣走路腳步怎麼都怪怪的,旁邊的人就會這樣講了,就會感覺到了,你自己不會感覺到,但是跟你一起生活,身邊周遭的人就會感覺我這個太太最近怎麼會這樣,怪怪的,怪怪的,但是你怎麼樣呢!你自己不知道,你自己不知道,就這樣漸漸漸漸的一直深下去,一直深下去,再來就送到靜和啦(上師笑  眾笑),所以啊!會出問題就是在於你頭一個出發點的你的心,你是有目的的,你那個目的就不正常了,有在求神通,求它幫你報甚麼,求它幫你做甚麼,這種的心態就絕對不行的,是絕對不行的,所以很多很多的這種人啊,就是都有這種情形而被它綁死了,一千位有一千一百位都被它綁死了,心被它綁死了,那麼就無法再突破了,我們假使是為了要讓身體健康,為了骨頭要健壯的,為了肉要結實的,這樣下去練習,你一方面自自然然會去得到這些神通,

但是之後你能夠再更進一步,你的程度會一步一步更高階上去,會更高上去,不會停留在那一個境界,所以這是我二十幾年來所研究出來,我所經驗出來的成果,所以今天鼓勵大家啟靈,但是不希望大家的心態去停留在那些神通,如果像我這樣,我的神通說實在話那也不是神通啊,那就自自然然的,那也是自自然然的,今天去跟她說的那句話也是自然的,也不是特別去跟她說、幫她算、或是幫她看仔細一點再去告訴她的也都沒有啊,連幫他看也都沒有,是在理睬她、不理睬她的情況下去跟她說那句話的,這是自然悟出來的東西,因為我們到那個境界我們就不理睬她,這樣心就清澈下來,心清澈下來自然那個意識就浮現出來,話就彈出來,彈出來還很準確還沒有吹牛呢!

所以這就是自然,很自然的流露,所以你不要去執著在眼前,得不到的但是一直想得到的那個境界,你要修持到超越那個境界之後神通就包含在裡面,包含在裡面,我們每個人假如說有些人說會入魔,或是說有些人在路邊那些在那邊走路的那些,那些若仔細的看都是原本就有不正常的心態,入魔絕對是有原因的,絕對是有原因的。

以前師尊曾經說過一句話,他說:「露水的光也會令人入魔」,這露水的光喔,這露水才一滴水而已,它竟然那個魔能藉著露水的光進入那個人的身體,露水的光會有魔,你就千萬你就再怎樣想也想不到連露水的光也會有魔,所以要入魔啊是防不勝防的。

那你要如何不入魔?就是你要有正常的心態,你的氣要練飽要練足,那個魔的氣絕對都輸你的,那個魔的氣無法侵入你,因為它是外來附於你的身體,那這個身體是你的,那麼變成你的身體是自在的,它依附過來是附於的是附於你的身體的,所以你的氣若贏它,它就不能夠入你的身了,它就不敢對你怎麼樣了。

所以我們說啊,不要看輕每一個人的境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境界,尤其我們修真佛秘法的人,每一天有開發我們的心靈,有開發你的心的力量,你心的力量每一天每一天這樣一天一天將它練出來,你們是否有想過那個要持咒的那個唸珠啊,那個念珠觀想時為甚麼要加一個金剛薩錘的光圈繞一圈,這是甚麼意思呀,這就是依修行的連貫、修行的圓滿,你若是斷斷續續就連貫不起來,連貫不起來這個光就不能繞一圈了,繞半圈,斷斷續續,如同我們修行一樣,每一天都要修,每一天都要修,自然它所練出來的光就會圈得圓圓,跟你這輩子接上輩子的慧命它就會去接,接來圈的圓圓的,所以慧命啊!覺行圓滿,覺行圓滿就是每一天都要做,每一天都要體會,每一天都要有成就,所以覺、行啊這兩樣一定是連帶並行的東西,你有還有修練,一定的他的覺會趕緊接著還,趕緊著會出來,覺就會或多或少的還清,你有結就是經過行而來的,你有修行嘛,你有將你的缺點修掉,將你不好的地方修掉,那麼你自然就會積出那個覺的光,所以覺行一定要修到圓滿,圓滿就是像金剛薩埵的光圈繞一圈,所以這是很重要的。

我們修行有分動法跟靜法,那你動法跟靜法都要修,今天師尊能夠這輩子即生成佛也是因為前早期也是因為啟靈而來的,他也有修動法之後再修靜法,兩樣動、靜法雙修今天才能夠即身成佛,不然要即身成佛是不簡單的,確實不簡單,所以動法跟靜法兼著修,從中你就能夠體會到真實的佛法在那裡,所以我們修真佛密法的人一定要記得動法修在後頭,靜法修在前頭,今天譬喻你修上師相應法的開始一直修到入三摩地,結束之後你要修動法再開始修,有的都開始念經時就開始抖了,那就是動法修在前頭,那依例來說是不行的,你要將動法置到後頭,置到後頭你要弄個整夜沒關係。

我弄過八個小時以上,那時後弄八個小時搞到差一點入魔,真的人都走到那裡都像瘋子一直跟別人說你怎麼樣你怎麼樣的,人家說你怎麼知道,你怎麼樣你怎麼樣的,一瘋起來都自動去跟別人講,你知道嗎,人家別人就跟我們不相干我們就走過去跟他們講,你知道嗎,所以說你若練起來,像我當時練八小時,你會像我一樣真的瘋了起來,自己主動去告訴別人,那個人說你瘋了,對呀!真的瘋了,還準準準耶,(上師笑 眾笑),還被我跟他說的準準準,所以你練太久,練太久真的你的靈整個都浮起來,整個都現出來,但是你自主的能力整個都失去,所以那時後就真的要瘋了,真的要瘋了,所以那時剛好遇到屏東的陳師兄告訴我該停了該停了,該停了我整個已經變得不一樣了(上師笑),那時後才開始停下來的,不然那時就真的先瘋了,那時已經瘋了,所以這個過程我都碰過,時間練過頭,練到好像靈的門都被打開,整個連包都沒有包,要關門都關不起來,這種情形我都曾經練過,所以很多都是經驗而來的,你若假使沒有這些經驗你不會知道到底那個經驗如何。

我曾經一次相當精采,在嘉義慈惠堂跟一位不認識的年青人,他也在練靈我也在練靈,很其怪的兩個人突然的打起來,那個拳路很漂亮,我若打這個他就回應那個,打這個他就回應那個,好像一對似的,剛好一對,兩個人比的旁邊的人看覺得怎麼那麼奧妙,那真的兩個人對打,真的都互不相似,靈來附的時後,可能來附的這兩個靈剛好一對,來的時後比的很漂亮這樣。所以很多很多的過程我都遇過,所以可以提早跟大家說,甚至那個過程之中能夠向大家做解釋,當然就是由經驗而來的。

所以在此情形下我今天也是依經驗來告訴大家要下去練啟靈,動的法要修,動的法沒有修你就是七重輪運動要好好去練,一直練到你的筋絡強健、骨頭硬朗、肌肉結實這樣才行,所以變成運動就是啟靈,啟靈就是動法,你若啟靈若沒有修,你就是要經過七重輪運動,經過練一些金剛拳,將你的肉體練得很銅身鐵骨練得很強健,這樣才行,不然你不知道身體的脈跟筋,甚麼是鬆了,甚麼是軟了,甚麼叫血脈打通了,你就感覺不出來,你就是經過運動之後,你感覺到肉都鬆了,筋絡都軟了,血脈都打通了,脈都通了,那個體會才體會得出來,只要你依照身體的脈、血、氣、筋都有發軟鬆掉時,差不多那個靈要爬升起來就沒有阻礙,靈要走到那邊就沒有阻礙,沒有阻礙那個靈就能串在你的身體,你的身體都靈,靈都能夠佈滿,佈滿得到你的靈覺就出來了,你的所有毛細孔都充滿很活潑的細胞,這個細胞內都有含有靈的細胞,所以那個靈的細胞自自然然就會去感受外在的東西,外在空中的東西,風吹來你也知道,靈從旁邊經過你也知道,這都是很正常、很科學的東西,所以這絕對是很清楚的。

像我們剛開始在修行,像飛機在起飛時,空中小姐都會說:「現在我們正式要起飛了,請你們確定你們的手機有沒有關掉,以免影響導航系統。」我們在靜坐也有導航系統,我們靜坐時導航系統若是被干擾也是會出事會出差錯的,所以你這747的要平安無事也是將手機關掉,不能影響導航系統,所以這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個修行的團體、氣氛非常重要,這個氣氛若好大家都坐的。所以修行通通無憂無慮,那個煩惱都被這整個如此嚴肅的氣氛給替代掉了,這樣你就能很自在了,就能很「觀自在,行深波若波羅蜜多」,不然的話這邊鬧一下那邊鬧一下這樣就很糟糕所以這是很重要的。

一位師兄告訴我他到某一個分堂在修法,修入三摩地結束時那個磬ㄎ一ㄤ、ㄎ一ㄤ、ㄎ一ㄤ,我只有一趟我就被嚇死了,回去還收驚收了好幾次,所以氣氛、修行的氣氛、修行的道場的氣氛非常重要,你要讓它鼓吹一個人從那麼遠的家裡千里迢迢的奔跑到這邊,到了這邊突然結束了起來,外邊的雜念丟在門外,內心是清靜的,我們的整個心都束清靜來這樣靜到很自在時突然ㄎ一ㄤ,哇!有整個煩惱都進來了,所以我們一些應當注意的都要注意,不能要怎樣就怎麼樣,我們應當要注意的都要注意。

所以大家如果對我們這個香華堂有認識,我們的誦經團可以再繼續參與,現在我們的誦經團誦的不錯了,那你們也要學會,學到打得不錯,這樣我們這個道場修行的氣氛就會創造的不錯,大家修行就會很嚴肅,就會很精采,「在一切法界中自由自在得一切成就」,像這幅字畫,林師姊當初一直想要,去找一將它,這也是因緣,希望我們大家真的能夠在一切法界中自由自在得一切成就,所以修行是要財、侶、法、地,這個地就是要嚴肅,自然這個氣氛就是要嚴肅,大家修道才能好好的修,所以希望大家好好的維護這個道場,讓我們走入更加莊嚴、更加有氣氛、更加能夠自在的法界,每個人都能得到很好的法侶,那今天我們就謝謝大家這麼多年來的護持,這麼多年來讓大家這麼發心的認真修行,認真當中希望明天就認真的去做,不是說來這邊就得到認真回去就放鬆了。

我們一樣每一天每一個月所修的都要連結起來,練到金剛薩錘的光圈繞一圈,我們一輩子就是一直接續一直接續一直接續,這輩子的光圈就把它繞一圈,修到光都相接。好那今天就到這邊,謝謝大家。

嗡。嘛呢唄咪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