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11-02  蓮傑上師開示

  石師兄問上師:『上次在新港同修會的護摩法會上,上師提到啟靈的好處,並鼓勵大家啟靈,可否請上師再深入講解啟靈這個功法。』


各宗各派都有啟靈

  上師說:啟靈是我們師尊在弘法當中在師尊早期弘法階段的一法門,那時在台灣可說是啟靈者相當多,如瑤池派、王母派、天德教、以及其他宗教如基督教、回教均有在祈禱靈動,這也是啟靈的一種,而在所有的宗教界可說啟靈的修行相當普遍;包括一貫道等亦有。唯有在佛教的顯教才無啟靈的教導,因為顯教排斥神通,認為這是所謂的外道。 

  就如此方面的現象產生,但他們也是很注重靈感,雖反對神通,他們也會有靈感,然在其修行過程中,表面反靈感,內心卻非常的想要靈感。記得有一次我跟師尊到台北士林,去參訪悟明長老,而悟明長老就在與師尊交談當中送一個包裝好的禮物給師尊,而且還考問師尊:『我送您一物,然此物已被包裝上好幾層包裝,請問盧上師能告知這經由包裝內容為何?』,這是講來一般無啥可回答的,但是師尊還是回答他說:「此物被一個外包裝紙包著裡面一個大盒子內一中盒再一小盒裝,此物是……..。」,而那悟明長老聽了回答『不得了呀!不得了呀!』一直誇讚師尊之後,然後跟師尊說了一些類似靈感問題的。

 

  悟明長老說:「在師尊前去拜訪他之前,就感應到觀世音菩薩有告訴他說即將有訪客,此人會告知其所收為何物」,而這話是悟明長老親自述說與師尊的。此時我們一聽到這些話,不禁而想,顯教不是不注重這些神通嗎?!如今從一個身為中國佛教協會理事長口中說出此現象,真不可思議啊。

 

  結果我們後來側面了解到,雖然他們不贊同神通也不去談論神通,但其實他們內心的確是很希望求神通,因為他們看到外界很多有神通者,均都可瞭解而去談論某人、事、物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種種等等,諸如此類之事真是讓他們羨慕!不過在其教義中規定不准談論神通,然後又在談論當中有毀謗的跡象,如同有敬鬼神而遠之的行為想法出現。 

 

  所以我們會好奇在顯教信徒中,難道完全都沒有一個有神通、靈感者嗎?其實那是錯誤的觀念,其實啊!他們還是有很多人有靈感神通的,只是外在的環境教育使他們不敢表現出來,而把他們靈感與神通均封殺掉,不准他們專注在靈感與講神通。從神通與靈感可了解到這方面只是一個凡夫俗子即將成佛成就的一個必經過程,而並非是你有神通靈感的成就,就表示那就是邪魔歪道或是偏離佛法、偏離成佛的方向,不是的;這本來就是與生俱來的。

 

全身經脈暢通,喚醒內在靈魂

 

  啟靈是把原本潛藏在我們每一個人體內的隱藏起來的靈喚醒,然後充塞在全身每一個細胞、每一個毛細孔經過練靈的階段讓全身每一個細胞、每一個毛細孔,產生一個靈敏度,非常有靈感度與敏銳度,然後去感受外在的一些氣場,而由它所產生出來的一種不尋常的一種現象。

  至於啟靈的好處,因啟靈後就會有神通,而且它可讓你有靈感、擁有預知的能力,不論過去、現在、未來的你都可讓有能力未卜先知,很自然的讓你擁有此能力,也很自然的開發出此靈感預知的能力,內在自然的開發出靈敏的感覺,而那感覺會讓你可能得知五個小時以後將會有何事發生,而明天、後天、甚至於一個月以後都可能讓你在今日的現在預先知道。

 

  所以啟靈這種現象你會先感覺到,你會預知得到。
    而那啟靈在對我們修行相當的有幫助的,因為在啟靈的過程當中,它能夠讓你打通經脈,能夠讓你在靈動當中,將你全身氣血打通,有時一些身體上的長久以來的病痛,一些長期瘀血處或氣脈不通處,在啟靈的過程中,經過外在的開導訓練,將可把你身體由啟靈鍛鍊得筋骨氣脈、血液,還有一些肌肉鍊得非常結實與健康。

 

啟靈的缺點-易沈溺於神通境界

 

  但是因啟靈的關係,我們可以觀察出來從以前跟著師尊的一些老弟子們,包括一些宗教界者都是由啟靈過來的人,結果後來我發現到終結一個大問題,例如在一百個人或是一千個人都練啟靈,甚至有一千零一人他卻停留在追求神通的境界,追求靈敏的境界,而且他一有這小成就時,則全部沈浸在那小成就裡面,本身不會再去突破,甚至不想也不願意再去追求突破,為什麼呢?因在啟靈過程中,神通的確會迷惑人心,讓人心停留專注沉溺在那一個境界內,讓人不想再往更高層次境界去追求突破,所以說啟靈的缺點相當大,但我們只要能夠得知其缺點所在,對我們一個修行者若用啟靈的方式來幫助我們修行的話,那可說是事半功倍。

 

  所以會啟靈者,我們是很贊同他們去實行的,但若經過啟靈後該如何運用啟靈的這個心態,要很灑脫的不會停留在此境界裡面,這就是在我們得知有經過啟靈者,此段過程中急需被開導的一點,因為啟靈他本身可讓人心收起來,而在啟靈過程中他本身讓人產生靈覺,這種靈覺很容易讓直接從啟靈者內心去感受出來,至於那感受出來以後外在的迷惑,讓他不想再去往外追求,由於在不能追求當中,心就很容易去注意,即便是很巧合的事件就會很輕易的歸功於靈感,一些很偶然的事情也會歸咎於靈感,於是就認為現在的成就很了不起,現在呢我能夠感覺到這些事情是多麼的厲害啊!已經很不錯了。

 

配合真佛密法的修行,可追求更高的境界

 

  所以說在那種心境漸進或是啟靈者達到某一境界時,就得注意小心危險信號已出現了!你應該如何把密法修行過程帶進去解決,而不要沉淪在那一種境界中,畢竟那不是一種完全開發的新境界,只是靈覺先行幫你開發潛能,所以我們真佛密法主要在完全開發心的力量,完全是在啟發自主的力量過程。

  但是在啟靈過程中真佛密法可是由外在的力量來牽動靈覺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會比一般人還來的得容易、來得快而有感覺,但更易於沉淪在這一修法過程裡面。

 

  在我們香華堂修法過程中,迴向文有一則說「小成生時,願增忍小就大力」,那一個小成就過程是很難過的,不是「忍小」就能,忍耐小成就,有時是忍耐不了的,往往很容易被束縛在小成就裡面。但坦白告訴各位一句話,師尊離台去美國之後,那些老弟子亦跟隨著啟靈走掉,隨著靈感遠走,他們都是到處去擺攤子,甚至拿著皮包到處走,最後都是這樣的,所以為什麼會如此呢?因他們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不知境界是不能停留的,必須繼續追求下去,只有不斷努力進取追求更高境界,永遠不能停留。

 

  甚至我們看那花蓮慈濟分堂,那些老師父仍停留在那一個境界,他們從年輕到現在已有十幾年了,但現仍一無所獲。他們根本沒有進步,根本無法再登上一層樓,他們也是啟靈而來的,所以啟靈是很好的一法門,我們鼓勵大家去啟靈,但是等達到有靈感境界時,奉勸你不要只停留在那一個境界,希望你仍須不斷地修行追求更高的境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