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10.JPG頂禮無上珍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頂禮香華雷藏寺供奉諸佛菩薩、金剛護法龍天。
尊貴的蓮傑上師、助教、理事長、各位理事同門、尊貴的師兄、師姐,晚上好。

    感謝蓮傑上師的邀請,今天到香華雷藏寺來和大家結緣。在這裡同修,我有相當大的感觸。就是回到差不多快十幾年前,芝城雷藏寺在籌建當中,我記得蓮友堂只有這裡的一半大。看到今天這個堂裡面,我就想到當初籌建芝城雷藏寺的那種喜悅、那種法喜。
   
剛剛在同修當中,諸佛菩薩都放光加持大家。(眾鼓掌)

 

和蓮傑上師的結緣

    先講蓮傑上師,他在我心目中是除了根本傳承上師以外,我生命中第二個「先仔」(台語)。一路走來,我看到很多真佛宗派裡的一些老上師、老資格的上師,他真的是上師中的上師。我坦白跟大家講,蓮傑上師一路走來,他都有在照顧我。因為我還沒有出家前,一直都在接受蓮傑上師的提拔與愛護。那我怎麼會和蓮傑上師結這個緣?有一次,就是很久之前,我去請問師尊,我是覺得那時候家裡面一些叔叔家道不是很好,是不是我們祖墳有什麼問題?」那時候師尊在西雅圖,我也沒辦法找師尊到台灣看我家祖墳。我去請示師尊,師尊說:「很簡單啊,你去找那個蓮傑上人。」蓮傑上人!?因為師尊這麼講,我也不敢一直追問蓮傑上人到底是誰。我就問了很多上師,他們都沒聽過,一直問到蓮滿上師,他才跟我講:「蓮傑上人就是香華雷藏寺那位上師,叫蓮傑上師。」我這才知道。所以我一路從美國來到這裡,才認識蓮傑上人。所以你看,上師他一路走來,是我們所有台灣堂裡面,一直到現在,從堂裡面培育很多很多弘法人員、助教和上師、講師,香華雷藏寺是很大的搖籃。他又是台灣第一個堂裡面去轉變、籌建雷藏寺的,就是香華雷藏寺。所以,他是所有台灣的雷藏寺中的一個典範。在坐每一位,我真的為你們感到以蓮傑上師為榮。

    看到香華雷藏寺一直秉持師尊的教示:不開口向人要錢,沒規定收費。我剛進來就問師姐護摩片,她說我們都是隨喜。聽了我很高興,我到別的堂,他們都有規定價錢。

    你們腳酸不酸?動一動沒關係。你們不動,上師動。上師的腳很酸,因為上師去爬阿里山,爬得腳很酸。我今天問蓮傑上師:「我可不可以坐在椅子上。」他就跟我講:「多一個墊子就好。」他一路走來都在教育我。他是我的老大,叫我怎麼樣,我都會頭低低的,我都很聽他的話,否則改天問他,他不跟我講,我就死定了。真的,很多我在密教修法上的一些疑慮,我都一直在請教他。他都會教化我怎樣去渡過這個難關。

    我剛剛忘了介紹我是誰,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從美國芝加哥芝城雷藏寺來,我的法號叫蓮龍。剛剛學到一件事,師姐說是鼠、牛、虎、兔、龍的那個龍字,這樣比較好講。有時候跟人家介紹是那個龍字,我都說是龍鳳的龍。台灣人就是有這個好處,講得很簡單。我也希望大家到美國的時候,可以到芝城雷藏寺來找我。我們芝加哥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冬天的暴風雪。我們那裡是寒冰地獄(笑)。沒有這麼冷啦,但是會下很多暴風雪。

DSC02019.JPG 

此次台灣弘法因緣

    我這次回來是因為出家時,有一個台北的堂、台北的雷藏寺一路邀請我,一直到一年後。我是出家一年多了,8月30日喜金剛傳法的時候剃度出家。他們一直邀請我過來他們的雷藏寺弘法。上師去那邊做了四個法會,加上中觀堂的一位師姐往生了,結果蓮悅上師不在,全台北市只有我一位上師。他們助教就打電話過來說:「蓮龍上師,能不能去殯儀館?就是辛亥那個很大的殯儀館,為她舉辦一個小型的超度。」那就五個了。加上他們同門那天說有七壇護摩,加上四個同修,總共十天。喔,差點死掉。我遇到他(指蓮傑上師)的時候,跟他講、跟他抱怨:「蓮傑上師,給我加持一下,我不行了。」他真的很厲害,他是拿拂塵的,你們知道嗎?他跟我說:「你喔,剛出來而已,我已經死好幾次了,你都不知道。」(眾笑)他講話是很厲害的,他講的話讓我心裡很慚愧:人家已經死好幾次了,我才剛開始而已,就在喊累。所以我都不敢再講下去,不敢跟他有任何抱怨。所以說,他真的是一位很厲害的上師。

 

米血糕供養阿里山山神

    就是有這樣特殊的機緣,我才回到台灣,來到香華雷藏寺。前幾天,我和師姐、同門到阿里山去,所以我腳很酸。我跟大家講,我去阿里山是有感應的。因為我去阿里山前,我知道師尊在那一本書裡有寫過諸天的佳肴,有說那個地方的山神要供什麼。我問了二、三位師姐,她們都不知道。但上師確定師尊有寫過,結果那天在吳坤輝師兄家(上師俗家的弟弟)的書櫃上,我看到「千里之外的看見」,我隨便拿的。那天出了禪定,我隨便拿了一本,一翻開就看到「上天的佳肴」,裡面就寫:阿里山的山神喜歡吃米血糕。

    上山之前,我就去買米血糕,還買了一瓶本地的酒。在進阿里山的前面,我和師兄姐一起召請祂、供養祂。不供養還好,供養卻下雨。(眾笑)一供養完,拍掌彈指,就開始下雨。我說那這樣有感應喔,有賜福。我們進到裡面去,住在中華電信的宿舍。第二天早上五點鐘起床,師姐說:「蓮龍上師,我們運氣很好,阿里山今天下雨。」我跟師姐說:「沒關係,有下很大嗎?」她回答:「沒有下很大。」我說:「我們還是去,到那邊看看天氣會不會好轉。」由於我堅持一定要去,她就說好。於是大家趕快梳洗坐車。因為阿里山現在中斷,上去不好走路。我們就開車,開了四十分鐘到玉山。結果一開車出來十五分鐘,雨就停了。到玉山的時候,看到雲海、看到日出,還看到彩虹。(眾鼓掌)有師兄有拍到照片。載客的司機說:「師父,沾你的福氣,我在這邊做這麼久,第一次看到彩虹。」他看過日出、看過雲海,很少看到有彩虹。其實我心裡很感恩,我一直認為是阿里山的山神,因為我供養祂,祂才給我們看彩虹。這都要感恩師尊。師尊如果沒說米血糕這三個字,我不會去準備這樣的供品供養山神。台灣人說:「有燒香,有保佑。」所以,以後你們去阿里山,要記得買米血糕去供養山神。

    師尊告訴我們,我們弟子照著師尊的話去做,就絕對不會有錯。這是一路走來,很多跟隨師尊的老弟子,他們的感應是非常非常殊勝。像蓮傑上師,你看他個頭小小的,但是他的法力很高。我都很尊重,在他面前,我都頭低低的。他是非常有擔當的人,他負責一個堂,培育那麼多弘法人員,又籌建香華雷藏寺,擔任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現在又去蘭州大學研究蓮花童子。你看他為什麼個頭小,因為他負擔很大。他的負擔越大表示什麼,你們知道嗎?你們都想像不到,因為他的力量很大,才能夠有這樣的負擔。所以我們大家要好好向蓮傑上師學習。(蓮傑上師:「都在消遣我。」蓮龍上師:「會嗎?我有消遣他嗎?沒有吧,我問他要講多久,他說要講三個鐘頭,沒有那麼久吧。可以請蓮傑上師講一下話嗎?」蓮傑上師:「時間還沒到。」(眾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