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條

普護其深誓ˉ供養諸如來ˉ恭敬阿闍梨ˉ等同一切佛

它的解釋是這樣子的,奉事上師,是自己初入門的誓願,同供養佛一樣重要。由於真正的上師他本身就是象徵著佛法僧。那入密教之門,就是供養上師跟供養佛是一樣的重要。


第二十條

微細所愛物ˉ特諸最上珍ˉ求無盡菩提ˉ誠心悉奉獻

它的解釋是,上師是一體三寶,用最好的東西承事,有無量無邊功德。這一條意思是說,我們把最好的東西,好像奉獻給上師,但是上師不一定收,拿你這個東西,這個用「心意」就好。好像我們在佛面前,你拿自己的珍寶,很喜歡的鑽石,這個珠寶、寶石拿出來在佛的面前,把它觀想,全部給佛,這個佛也沒有給你拿走, 還是你自己的。不過你不能這樣子想,想說我這樣子拿出來給佛,給佛是給假的。所以不要緊,可以隨便拿出來,不能這樣子想。你必需要很誠意的,經文的意思是說你用最好的東西觀想給上師、給所有的佛菩薩,只要你出自你的心意很好的,那就是個很大的功德。其實真正的佛祂不需要你的鑽石、珠寶。祂也不會吃你供養的花生米及香蕉(笑)。你假如到動物園給猴子吃花生米和香蕉,他一定很喜歡。但是你把香蕉及花生米拿來供佛,佛也很高興,但祂不一定吃的,所以以前有一個人他供土地公,有人跟他講:「你的土地公喜歡吃花生米及香蕉。」那我去看他的土地公,發覺他的土地公是猴子的魂來住在土地公的金身裏面,怪不得這個土地公喜歡吃花生米跟香蕉(笑)。我的意思是說,你用甚麼東西來供佛,都是可以的,都有它的意義的。像上師,上次找東西來供佛,找不到,就供來一瓶酒,那瓶酒好像是補酒,大補酒,十全大補酒。不過我就是因為供了這一瓶酒,我醉了一個星期(笑)。事實上佛菩薩不一定喝你這個補酒,但是我用心來供,就得到一種酒的反應,這其中也有他的意義在裏面。你經常觀想鑽石給佛菩薩,佛菩薩也會還你鑽石,你經常觀想錢給佛菩薩,佛菩薩也會給你錢。所以在菩提堂講了觀想錢的事情,現在他們大概明年就會富有,希望佛菩薩賜福給大家一切成就。嗡嘛呢唄咪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