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聖尊蓮生活佛六秩晉八佛誕,由香華雷藏寺聯合台灣各分堂於6月24日星期日上午,在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舉行聯合放生法會。由各地趕來護持的同門有五百多人,只見法會現場人來人往,絡繹不絕。而三義雷藏寺的洪兆基講師與李師姐也在現場為同門義診。

由於接連幾天的豪大雨、颱風,不免讓人擔心天公不作美,直到法會當天撥雲見日,現出了近日少見的好天氣,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p3  

法會由釋蓮傑上師、釋蓮悅上師、蓮楹上師主壇,眾法師、講師、助教護壇。法會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下進行,與會大眾依放生儀軌為放生水族求懺悔、皈依上師及三寶,並由主壇上師為放生水族做灑淨、皈依、祈請諸佛菩薩威德加持。最後由與會同門接力將放生物送入潭中。

p6  

會後由三位主壇上師分別做開示。蓮楹上師表示,今日法會出了大太陽,是根本上師的大力加持,佛光普照,這是真佛宗法會才有的現象,可見真佛宗法會之殊勝。上師並以師母蓮香上師所賜的偈句「慈悲就沒有敵人,智慧就沒有煩惱」與同門共勉。

p5  

蓮悅上師表示,剛剛千辛萬苦爬上了貨車為放生的水族灑淨加持,並不斷的叮嚀牠們到了大海,要記得度眾生。因為當每個生命接受了祝福,就大不同。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風風雨雨,但有了愛與祝福,就會產生大智慧。今天師尊能夠在娑婆世界度這麼多有形、無形的眾生,就是因為師尊的愛與祝福。

蓮傑上師則表示,持續二十多年進行的放生法會一直到去年才有主祈功德主的產生,其中有不少是師尊介紹而來的,而他們在參加法會之後也都有好的迴響。放流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以後還會繼續舉辦,歡迎大家都能來參加。同時,上師也傳達宗委會的呼籲,請同門多持大救難咒。另外,依師尊的開示,高王觀世音真經最後的七佛滅罪真言,開頭要多唸一個「嗡」字。

p4  

法會在三位上師為同門做蓮花童子賜福灌頂後圓滿落幕。會後現場提供了豐盛的午餐,主辦單位還準備壽桃與大家結緣。在一片湖光山色中,來自四方的同門齊聚一堂,間接達成了聯誼效果。也期待明年有更多同門、善信大德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